Joyce的小世界!

一名平平无奇的学习LO主
北师大在读|公费师范

高中语文学习方法(下)

【北师大学姐高中语文涨分20的秘籍!】


关于我——

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公费师范)/大一

2019全国卷三/文

popi提问箱:http://www.popiask.cn/pafKik 

(想问什么都可以!!)


(接上)


5、善于利用各种资源(与老师交流、向学长学姐或同学请教等)

(1)多跟老师聊天,闲聊也可以!大多数老师其实都还是蛮优秀的,对各种事件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更棒的是,他们还可以帮你进行人生规划,让你对你的人生有更清晰的了解。好好利用老师这个资源,你会慢慢发现,老师真的个个是宝藏男(女)孩!


(2)学长学姐也是一个很棒的资源。首先,学长学姐们是经历过高考洗礼的,肯定更有经验滴~其次呢,跟名校的学长学姐交流,还可以了解更多院校情况,是你在各高校官网上所查不到的哦!


(3)同班同学。朝夕相处的同窗们,会有很多共同话题。并且由于每个人的爱好与涉猎的领域不同,与同学们交流也可以增长很多知识噢!



6、善于利用各种工具(手机APP、活页本、微信公众号)等

(1)手机APP:手机可以使你沉沦,也可以帮助你的学习。我的爱好就是发现各种宝藏APP,所以我的手机内存经常告急(或许过段时间会出个app推荐?害,又在立flag)


(2)微信公众号:这个同样是宝藏啊!!列举一些我关注的公众号:CHINADAILY(中国日报的英文版,可以了解很多专有名词的官方翻译,对提升英语成绩有很大作用。这是我雅思老师推荐的噢)、今日话题(主流媒体的微信平台)、漫游鲸(回收旧书、买旧书)、南方周末(主流媒体的微信平台)、启慧地理(是一个关于地理学科的公众号,大多采取的是新知介绍+题型训练,多看看不仅可以增强应试能力,还可以增长见识)、人民日报(主流媒体的微信平台)、时光暖流(英文外刊的学习资料。经常读外刊可以综合提升英语听说读写四项能力)、我们都爱地理中国日报双语新闻中青评论(主流媒体的微信平台)

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感兴趣的话,我后期做一个专门的合集推荐哈~


(3)活页本:用过的都说好。


(4)微博超话:例如STUADYACCOUNT和STUDYWITHME。里面的各位小伙伴会将自己每天的学习成果发到超话里,也可以算是监督自己的一种方式吧。另外,你刷微博看到好多小伙伴每天学习9hrs以上时,真的会感到非常愧疚,然后放下手机拿起笔开始学习……



7、广泛阅读(少读小说,但并不是不能读)

(1)阅读在高中的地位:也许并不是所有老师都重视,但不管老师态度如何,都要保持自己的态度,那就是坚持阅读!(但由于高中阅读时间确实有限,建议少读小说,多读正经书。)

PS 我其实也并不反对读小说,但是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看待小说这类书。不是不能看,而是在读小说之前,计算计算你的阅读成效,即阅读这本书对自我提升的价值有多大。不过小说的消遣性也是其价值之一噢!


(2)关于阅读的内容:尽可能使自己涉及的领域更加广泛。高中的阅读本身就是有限的,所以我觉得读一些导论性的书帮助较大。一是可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二是在了解更多领域的基础上,对于今后大学专业的选择也是大有裨益的。



8、学会养生

(1)多喝水(如果觉得白开水寡味的话,可以选择泡茶等方式)

(2)一日三餐要保证(早餐最好是去食堂里面吃,耽误不了多长时间;同样,你打包到教室里去吃,也节约不了多长时间。这样算来,还不如在食堂好好享受一顿温暖的早餐)

(3)保证睡眠的时间与质量(睡眠真的很重要,不要开夜车,不要开夜车,不要开夜车!!!实践证明,那些开夜车的同学成绩提升的幅度往往比不上抓紧在教室学习的每一刻的同学。只有良好的睡眠,才是第二天高效学习的保障


(4)多运动(大课间虽然很晒,但是一定一定要坚持运动!我初中的时候特别不爱运动,但是上了高中之后,大课间做操真的非常积极,因为坐在教室里的时间真的太长了!而且细心观察后你就会发现,成绩越好、各科成绩越均衡的同学在运动方面往往是非常积极的。)

 

 

我的分享就到此为止啦,我有点话痨,所以说的比较多,但这些确实是我想分享给大家的话。我在前面提到,要学会独立思考、不要盲从别人的观点。所以我的分享仅作为大家的参考,真正适合自己的方法,还需要可爱的你们在未来的三年里(这一句针对高一的孩子hhh)逐渐去摸索、探究。


Goodbye and good luck!!


【往期回顾】

高中语文学习方法(上) 

如何快速提高文言文 

关于高中语文你需要了解什么 


【结束后的唠叨】

Hi there!我是Joyce,非常感谢大家能够看到这里~

觉得我的分享有帮助的话,可以帮我点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嘛hhh

我后续还会更新很多学习干货,也欢迎大噶关注我呀~入股不亏!!

评论(5)

热度(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